Newsletter in Chinese- 2015.01

Share it:  

 

ewbtwn logo


台灣無國界工程師協會電子報

第 2015.01 期

 

 

協會宗旨

台灣無國界工程師協會一個非營利性質的義工組織,設立的目的在整合台灣工程師之力量從事社會慈善工作,以我們強項的專業所長來回饋社會;鼓勵學有專長的工程師及學生,以其專業來達成善用資源與照護地球的目標。經由本協會計畫之實踐,讓台灣在世界的舞台上更進一步的發光發亮。
 

  聯絡我們

contact@ewb-twn.org
http://www.ewb-twn.org/

 

 

筆電回收

新竹聯絡處:

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工業東四路25號

聯絡人:李新基
電話:0935251003

台北聯絡處: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33號14樓

聯絡人:于若石
電話:(02)23768023

 

  徵求志工

我能做些什麼呢?

*把你的舊筆電捐贈出來給更有需要的人

*出差旅行時,將愛心筆電送至下一站

*維修筆電,灌錄教育軟件。

*幫忙Labdoo平台寫軟體

*傳達愛世界,愛台灣的理念

   
   
   
   
   
   
   
   

 

會長的話

又到了歲末新春之際, 在這裡先預祝所有的志工朋友們新年快樂!
過完年, 我們又要開始針對2015夏季計畫作準備了. 值得欣喜的是, 去年入冬以來, 我們收到了不少個人捐贈者的詢問與捐贈. 可見協會的知名度在逐漸的打開中, 在此也祝願來年可以更加成長.
另外, 我們也很感謝上學期交通大學前來本會進行服務學習的同學. 透過他們的的幫忙, 我們已經累積不少整備完成, 可以進行部署的筆電. 謝謝你們!
最後, 也要預告一下: 春季的筆電整理日將在農曆年後舉辦, 請大家密切注意我們在臉書粉絲頁公布的訊息喔 !!
 
 
會長 李新基

敬上

 

祝福大家羊年行大運

 

 

中央廣播電台專訪

感謝外交部 NGO 國際事務會專訪本協會理事長 . 介紹了台灣工程師的另一項專長 -利用專業的電腦知識來回饋社會。在專訪中,李會長簡單的介紹了「台灣無國界工程師協會」的緣起,筆電的捐贈過程,筆電捐贈所使用的平台,背包英雄的故事,以及如何加入本協會一起為偏鄉的教育努力。請至以下連結聆聽詳細的訪談內容 

 http://www.taiwanngo.tw/files/171-1000-5318,c11-1.php?Lang=zh-tw

 

回顧2014,展望2015 

協會成立以來,在跨國的志工們一起努力之下,已經有88,039 學生受惠於Labdoo平台上登錄的筆電。同時由於這些筆電的再利用,減少了的二氧化碳的釋放量相當於少砍7764棵樹,間接等於拯救了一個森林呢!! 這些都得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努力!! 

展望2015,希望我們能繼續為綠化我們世界而努力,並且利用生筆電來幫助更多的學童受教育。

 

新年新希望

面對展新的一年,您是否想要立訂新的計劃卻又不知該從何著手呢?沒關係, 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一份健康菜譜,讓您用不同的方式,輕鬆愉快的為周圍的環境貢獻一分力量。就從今天起,一起行動,讓我們大家在2015年都能為自己,為社會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如果您認識任何朋友希望參與『台灣無國界工程師協會』的活動,請您將聯絡方式以電郵告訴我們。或是您希望我們暫時將您從我們 的郵件名單中刪除,也請以電郵通知本協會,並將主旨改為『List-Unsubscribe』,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