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doo常见问题解答

×

Messaggio di stato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is page or if you find any errors, please write a message to the support wall and a Labdoo volunteer will help resolve it. Thank you for helping to improve our wiki pages.
Tags: 

Labdoo常见问题解答


1. Labdoo代表什么?
Labdoo代表着实验室教育; 这个名称和“每次在一个地方建立实验室教育”的理念有关,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改变孩子的教育。

2. Labdoo项目的前提是什么?
Labdoo是独特的,因为我们是草根团体,一个来自全球各地的志愿者为让孩子更接近教育而献力的协作体。它是基于简单的理念,一个大的项目,分割成一些更小的任务得以简化和持续发展。您并不需要像每个人一样,都在同一地点或拥有所有的知识,才能把笔记本电脑成功整理更新后送给孩子。
Labdoo通过社交网工具来实现这些理念,如 “dootronic”,“tagging”,“dootrip”,“hubs”,“edoovillages” 等,从而能够提供后勤资源来帮助组织广大的笔记本电脑资源和志愿者网络。

3. 什么是 'dootronic'?
dootronic(代表Labdoo的实体)被定义为能够给孩子提供教育的任何电子设备。它可能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一本电子书,甚至是一部高端的智能手机,因为任何这些设备都具有把教育内容带给孩子的巨大能力。有些人称它们为'捐赠设备',有些人称之为“教育设备”,您想称呼其为什么都由您喜好。对于一个通用术语,我们使用的总称为 “dootronic”。

4. 什么是 '标记'?
“标记”是Labdoo在运送笔记本电脑时的一个处理环节。“标记”时,您只是在Labdoo的在线库存里注册了您的笔记本电脑。通过登记您只需要输入关于笔记本的信息(如内存,操作系统等)。当有地方提出了需要笔记本的需求时,我们可以通知已标记笔记本电脑的拥有者,看他们是否愿意捐出自己的笔记本。标记是Labdoo工作流程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我们的工作因此有了透明度,也能够有效地组织信息,将项目成本几乎降至为零。正因该环节和系统的其余运作环节,Labdoo无需资金来维持自身运作。 (请参阅wiki条目来了解更多此概念的详细介绍)。

5. 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捐赠这台笔电,是否应该标记呢?
是的!标记本身并不意味着您现在或任何时候要捐出该电脑。它只是让您和您的电脑成为整体Labdoo网络的一部分,表达了您不再需要使用这台笔电,且希望某些贫困学校的孩子可以用它来获得教育内容的需求。

6. 如何标记你的笔电?
如果您尚未创建用户帐户,请到labdoo.org 去设立一个。
一旦登录到您的帐户,点击菜单选项卡“dootronics”,然后再点击“标签”,会呈现一个表格让您来填写。
请尽可能多地输入有关电脑的信息,(虽然大多数栏目都是选择性的,您提供的信息越多,我们越能够在根据学校的项目分配笔电时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您可以点击保存,之后您将收到一个9位数的标记号
这意味着您已成功标记了你的笔电!

7. 如何确认我电脑上的所有信息已正确删除?
全球的Labdoeers 在整理新电脑时是通过硬盘驱动器的全部删除来清理电脑的。当安装新的操作系统和非常强大的教育软体时,这个过程随机地将0和1载入硬盘驱动器,确保以前在硬盘上的所有数据永久消除。

8. 如何决定把笔电送往哪里?
Labdoo 给世界各地数百所学校提供教育设备(dootronics)。我们搜寻亦被和Labdoo目标一致且有教育项目的组织寻获。作为Labdoo网络的一员,您甚至可以创建自己的学校目的地项目,我们称之为 “edoovillages”。

9. 如何运送你的笔电至目的地?
为此,我们使用 “dootrips”(或Labdoo的旅行)。一次dootrip本质上是把笔记本电脑从一处携带到另一处,如二氧化碳结构的中性运输方式。 dootrips是由游客和非政府组织的志愿者(无国界的医生和工程师,人道主义工作者等),国际学生,跨国公司员工等的旅行来实行。通过Labdoo社交网,要旅行的人和组织可以注册自己的行程并捐赠如二氧化碳式的中性运输资源,将一个或多个笔记本电脑带到有需要的学校。这种方法无需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保护地球。

10. 什么是Labdoo枢纽 ?
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执行Labdoo活动成为Labdoo网络的参与者。当一个或更多参与者一起进行活动时,他们可以选择建立一个枢纽。枢纽可以理解为进行一个“大密度的Labdoo活动”的网络交点。例如枢纽可以是一所大学里的一组学生一起不定期地展开活动,如收集和清理不用的笔电,组织dootrips,回收利用技术,进行各种活动等。枢纽也可以在高中学校,公司,邻近社区,家里或任何类型的管理小区内实行。

11. Labdoo 枢纽如何处理捐赠的笔电?
我们对捐赠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检查,确认它们是否仍可以再使用或回收。若能够再使用却没有被标记,就会先做标记然后整新笔电(即清洁,清除硬盘驱动器,并安装有大量教育应用软体的Edubuntu,这是一套基于Linux操作系统且几乎有全部语言版本的既简单又功能强大的软体)。

12. Labdoo如何处理坏掉的捐赠笔电?
简答:我们将回收他们。详解:我们寻找可以帮助确保坏电脑能安全回收利用的合作伙伴。电子垃圾是一个巨大的问题,labdoo的目标之一是通过适当的回收设施有效地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13. 如何处理在各学校坏掉的笔电?
当笔记本电脑被配置到某地方而坏掉时,请在主网站labdoo.org进行报告。我们可以从网上通知在那里工作或旅行的志愿者或合作小组去取坏掉的电脑,并把它带到一个合适的回收所。

14. 我准备捐出笔电,将送到哪里呢?
您有几种选择。如果您或您认识的人将前往一个目的地学校附近,您可以考虑把它一路带到学校。您也可以将它放到离您最近的Labdoo枢纽。枢纽里的成员将随后辨别dootrip并把笔电带到学校。

15. 在没有互联网的地方如何運用笔电?
所有我们送出去的笔电都安装了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的教育软体,Edubuntu。该软件提供教育游戏,电脑打字的循序渐进和对外国学生的技术介绍。除了Edubuntu,我们也通过录制CD,还有更多的教育应用程序及电子书制作的维基百科精简版,让孩子们即使没有互联网也可以用笔电来学习。

16. 即使不懂电脑也能參加吗?
是的!事实上,电脑知识只是Labdoo项目十分微小的一部分。所以请您加入Labdoo,注册或通过contact@labdoo.org(link sends e-mail) 与我们联系。

17. 如何得到Labdoo笔电的更新资料?
您可以在 https://www.labdoo.org/en/ 找到最新的信息。此外,通过标记您的笔记本电脑,收到Labdoo ID并提供电邮地址,您就会收到被捐赠电脑的现状和送往学校过程照片的自动电邮通知。

18. 本FAQ虽不错,但没有回答我所有的问题。
Labdoo是由丰富的Wiki系统所驱动的,您大多数问题应该能得到解答。点击这个链接可以连接wiki。若还不够,您可以去Labdoo团队页面,在任何团队的页面上直接发布您的问题,或许会有labdooer给您提供答案。您也可以将问题或意见直接电邮到contact@labdoo.org(link sends e-mail),Labdoo团队会竭力去回答您所有的问题。


 Go to all wiki books